STEAM教育

 

STEAM教育的目標:

  1. 培養學生對科學、技術、工程、藝術和數學(STEAM)的理解和興趣,為他們在快速變化的世界中進一步學習和就業做好準備。
  2. 提升學生整合和應用不同學科知識和技能的能力,透過參與不同活動和比賽實踐。
  3. 培養學生的創新、合作、解決問題和創造力技能,並培育他們的創業精神。

 

培養我們學校的STEAM精神的方式:

  1. 提名學生參加多元的STEAM比賽,為他們提供應用跨學科知識和技能的機會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2. 在「STEAM與IT」科目中實施全面的課程,包括編程、機器人和藝術元素,讓學生探索科技、藝術和創新的交叉點。
  3. 設計並實施以學校為基礎的課程,將技術和藝術融入日常生活,幫助學生理解STEAM在不同領域的實際應用。
  4. 為有天賦的學生提供額外課程,進一步發展他們的高級編程和STEAM技能,迎合他們的個別興趣和才華。

 

陳白沙紀念中學STEAM教育的好處:

  1. 全面理解:強調STEAM教育,學生將全面理解科學、技術、工程、藝術和數學,為跨學科學習和職業做好準備。
  2. 實際應用:通過參與STEAM比賽、實踐活動和創新的IT課程,學生獲得應用知識和技能的經驗,培養解決問題和批判思維能力。
  3. 創新和合作:融入藝術於STEAM教育,促進創造性思維和合作,學生能夠從多角度解決問題,並在多元團隊中有效合作。
  4. 培養藝術表達能力:加入藝術元素於STEAM教育,鼓勵學生發掘創意和藝術天賦,培育自我表達和對藝術的深刻欣賞。
  5. 創業精神:STEAM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業精神,鼓勵他們識別問題、開發創新解決方案,並結合藝術和技術技能探索新的可能性。

 

通過提供課後STEAM課程和在電腦素養課中實施創新的IT課程,以及將技術和藝術融入我們的課程,陳白沙紀念中學致力於提供全面的STEAM教育。這種教育方法讓學生為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生涯做好準備,並掌握在快速變化且相互連結的世界中所需的技能和思維方式。